close

自信可以有很多種方法,可以來自他人的鼓勵,也可以由自己來建立!

女生真辛苦,很常被人品頭論足,就算心裡不想與人較勁,但卻老是被社會的閒言閒語逼迫上陣,為了不要被歸類在醜八怪一群,懶惰鬼也要勤奮的學習化妝,很想自然的呈現自己,往往容易躺著也中槍。

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打扮的懶女孩,不打扮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我懶,再者我覺得打扮花錢,錢是我爸媽辛苦賺來的,把錢浪費在這方面,不值得!本來就不是美女的五官,還不打扮,外加個性本來就不愛搶著發言出風頭,其實不被人注意到,我也不在意,自己開心就好,只是,求學階段的我,身邊老是存在著把我的外表拿來開玩笑的人,如果是我有冒犯到他們,我認!但我本來就是待人客氣,根本什麼都沒有做,就被講的很難聽,同學就算了,連家人也如此,在稱讚完其他的孫女後,當著親戚的面前數落我最醜,私底下還被調侃說,我是誰誰誰的老婆(重點我還不認識對方🙄️)諸如此類的小心霸凌,就已經讓我流夠一公升的眼淚

或許有人會反駁,誰叫你不打扮,才讓人有機會攻擊你的弱點,呵呵!你錯了,不打扮被說醜,打扮了以後被笑檳榔西施😩

不想承認也得承認,我現在的自信建立,都是受到這些人的幫助,不過我是絕對不會感謝曾經傷害過我的人,因為我認為,他們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,一點也不值得原諒,現在想到還是恨的牙癢癢,會原諒的人,是聖人,而我,想當個普通人就好😁

在每一次的言語霸凌後,我哭完告訴自己,對方又不是你的生活圈,跟你又不熟,幹嘛這麼在意這些蕭狼在講什麼,這句自我安慰的話,藥效有夠弱🤣,後來被霸凌後,又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💧,老重複著一樣的步驟,讓我知道,自我安慰只是鎮痛劑,卻不是真正的解藥。

高中是我人生的黑暗期,被嘲笑,被講閒語,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,快得憂鬱症的我,真的很想從高樓往下結束這場鬧劇人生,可是我膽子小又怕痛🤣還好我媽幫我生個小膽子

要升上高三的我,終於警覺,好像自己這樣的憂鬱,對方也還是繼續的嘲笑你,沒有任何改變,你的憂鬱,改變不了什麼,只是讓自己更加吃虧而已,能改變局勢的,只有自己,覺悟的我,開始為了自己改變這個霸凌的命運,於是我花了一段時間,關在房間,跟自己對話:

首先!要先找出憂鬱的原因

阿就是被言語霸凌咩,廢話

不對!這只是表面上看到的,最重要的問題核心,應該另有原因

第二!找到一個範本學習

為了找到問題核心,我從座位上走出來,去尋找跟自己「一樣漂亮」的人,看看她有沒有跟我一樣的遭遇,很巧的是,在我的朋友群裡面,就剛好有一個完全一致的範本,她過的很快樂,而且甚至還很受霸凌我的那群人歡迎,找到目標後,要開始觀察他的作風。

經我長期的觀察後的結論,其實,美這個東西,有很多面向,霸凌我的那群人是群蠢蛋,只知道朝外表的方向來審美一個人,他們的腦袋沒有轉彎系統,而我也很蠢的跟著他們一起起哄,所以是我把自己的缺點放大,忘記不同面向的優點存在,有可能還有很多優點,我決定不再跟他們一起當笨蛋了,他們沒有轉彎系統,可是我有,你們不轉,老娘可憐你們,轉給你看🤨

第三!要時不時跟自己對話,建立信心

這很重要,改變有很多不確定性,會讓自己沒有安全感,本來就已經沒自信了,安全感再缺乏,這樣的改變計畫一定會走向失敗的命運。

記得曾經我看著鏡子問自己:「到底是我長得不漂亮?還是對方嘴臭講的話不美?」有的時候,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是個建立信心的方法,不過不要太過就是了。

第四!朋友圈很重要,讓你不開心的朋友,寧可不要

其實我很幸運,言語霸凌我的人都不是我生活圈的朋友,也不是平時會遇到的家人,我的好朋友、家人,都對我超好,會講稱讚我用功認真、成績好,其實,真心把你當朋友看,理所當然會在意到你的感受,雖然有時會開過火,但我相信你跟他表達你的不舒服,他們下次一定會注意

那種消費你的短處的人,根本不是什麼朋友,跟他們在一起,就只會讓你難過,那寧肯自己孤單,當邊緣人可以讓耳根子清淨。

這四個步驟說來容易,執行起來可困難多了,6年了,我變了很多,個性變得開朗,但偶爾還是會憂鬱一下,還是要繼續努力,讓自己更好。

建立信心有很多方法,沒有對錯,只是代價不同,你可以藉由別人的讚美得到自信只是這樣的方法,很像倒過來的金字塔,可以越長越高,也越容易垮掉,這就像改變前的我,要用很多時間、心力、金錢去維持高人氣;也可以自己去建立,這就像一般的金字塔,長的高度,由自己的地基決定,雖然長的高度有限,不過卻無間不摧,建立好了,信心就不會垮掉,我是個懶人,當然選擇第二種,其實也而外踏實,覺得這個信心是自己的😏

不管別人給的,還是自己給的自信,都是要靠自己去維持、建立,因為我很幸運,遇到好的朋友圈與家人圈,所以我可以走得出來,這篇文章獻給找不到學習對象的人參考,切記!被霸凌是很多人的人生經歷,不要認為自己是最慘的,大家都有遇過,要想辦法改變,才能成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妻與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